是酸酸呀

陌上花(诺言视角)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故事时间皆为虚构

勿上升正主

第一回写同人文,文笔也一般,如果有不好请大家多多包涵

陌上花

郭桂鑫视角


“让我们恭喜estarpro,再度斩获冠军!!!”

金色的雨缓缓落下,把所有人包在其中。我伸出手捏住了一片金箔,呆呆地望着前方的银龙杯与身边微笑着的队长。

一切就好像是一场梦一样。

比赛结束后,大家也收拾东西准备回武汉。

在回武汉的大巴上,花海罗思源还在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到底还是年龄小,比赛的兴奋劲持续了好长时间,张聪在一旁笑着看着他,时不时地应答几句,话中尽是温柔。

真好啊。我笑了笑,闭上了眼睛。

 

“陈正正,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对面人的嘴动了动,很小声,我没听清

我刚想叫对面的人大点声,就感觉对面人的脸一点点地模糊。我惊惶地去拉那人的手,却什么都没拉住。

猛地惊醒,眼前映入的,是我朝思暮想的陈正正的脸。


“我们到了。”

原来是梦啊。我下意识地看了眼陈正正的手,却发现他手上有一道红痕,像是被谁死死攥住留下的。我紧接着又抬头看了看陈正正,发现对方神色平静,不像是有任何事发生过的样子,便也不再去想。

一到了基地,Alan王添龙就嚷嚷着要吃火锅。

“在韩国待了这么久,一顿好吃的也没吃过,比赛都赢了,总得犒劳一下自己吧”

刘经京拗不过他,只好组织大家准备去吃火锅。我心想,去就去吧,说不定能和陈正正多说几句话。

已是傍晚时分,王添龙非要拉着花海喝酒,结果两个人双双醉倒,张聪无奈地架起罗思源,兮兮带走了Alan,饭桌上只剩下了我和cat两个人。

我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了。我转头望向cat,后者的脸微微有些红晕,似乎是有点喝多了。 我心想先把cat带回基地吧,就向他伸出了手。


这时陈正正突然说话了

 

“郭桂鑫,你喜欢我吗?”

 

“陈正正,我其实……”我有些慌乱,想先说点其他的搪塞过去,心想说不定第二天他就忘了,谁知陈正正打断了我要说的话。

 

“别扯其他的,你就说你喜欢我吗。”

 

月光从门外照进来,照在那人的脸上,映出了他好看的眉角,还有眼睛里的点点星光。

我想,也许他没醉,也许他是认真的。

 

我没直接回答他。

 

我慢慢地走过去,轻轻地吻住了他的睫毛,到他的脸颊,最后到他微微有些发白的唇。

 

陈正正一直没推开我。

 

 

事实证明,陈正正那天晚上真没醉。

我是怎么知道的呢,小猫咪第二天早上拉着我的手,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到了餐厅。当时王添龙的表情真是可以用精彩来形容,我现在回想起这个画面,都觉得十分地有趣。

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我感觉这比我获得了冠军还开心了一百倍。

我们和正常的情侣一样,会手牵手,会亲吻,会在情人节互送对方礼物,陈正正会带着我,一起去买蜡笔小新的衣服和手办,有时候我们也会吵架,基本都以我的服软收尾,幸福的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下去,我没怎么考虑过以后怎么办,也没想到会有什么变故。

3.6 KPL春季赛开始了

Estarpro 即将迎战的是RW侠,因为对手很强,我们都在很认真地准备,研究对手的战术。到了赛场上后,两边粉丝情绪都非常高涨,我不知为何,紧张地手心一直在出汗。我转头望向我的队长,他永远都那么淡定,脸上挂着微笑,就好像他永远都不会害怕一样。

只有我知道,他和别人没什么不同,也会撒娇也会难过。只是他是队长,所以他不能流漏出一丁点软弱。


其实有时候我很希望,他也能像花海那样痛快的哭一场。


比赛很顺利,我们四比一拿下了比赛,只有一个小插曲。

我的队长那场比赛用了火舞,被对面的四个人抓了,按理说我们应该后退去守住塔和野区,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大脑好像停止了运转,马超拿着冷晖枪就冲了上去,没有一丝犹豫。毫无疑问,我们中边一死一送,火舞和马超的尸体躺在那里,峡谷下起了雨,雨淋在他们的身上,也淋在我的心上。

那一局我们自然是输了的,失去了前排和C位的我们没法防守,但是也还好,我们比赛没输,只是会有一些人又在后面网上说我罢了,这些话我看的太多,早就没什么感觉了。

 

但是猫的表现一直有点奇怪,他似乎是生气了。

赛后在休息室,其他人都出去玩了,只剩下我和猫。

“以后比赛不要再这样了知道吗”

猫先开了口,“这样太明显了,粉丝们会看出来的”

他很严肃和无奈,我想他一定是看到了什么,或是有人跟他说了什么罢。他站起来要走,我多想站起来抱住他,跟他说我再也不会这样了,然后亲亲他的发梢。

可惜我没能站起来。

这是第二次,我没能拉住陈正正。

突然的胃痛让我的眼前一片模糊,我只能看到陈正正渐渐远去的身影,我想张嘴喊他,可我的嗓子发不出任何声音,我也不想让他担心,我想用最后的力量打开手机,但是没有成功。我感觉我的意识在慢慢离我的身体而去。

 

那一刻,我满脑子都是陈正正。

 

再次醒来就是在医院了,刺鼻的消毒水味让我皱了皱眉,冷冽的灯光很刺眼,我下意识用手捂住了眼睛。

这时,耳旁传来了无铭的声音。

“花海有东西落休息室了,我回来帮他取,就看到你倒在地下,然后我就打120把你送过来了。”无铭没等我提问,就自己解释了。

“你的身体是怎么搞的,怎么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我刚才要是没回去,你就……”无铭没继续说下去,但是我已经明白了他想说什么。

“医生说,你还有半年左右了,要是好好休息,说不定还能好转一点”

“我要是休息还能打比赛吗”,没人说话,但我已经懂了。

对不起,陈正正,我不能放弃,也不会放弃。

我其实是应该哭的,可不知道为什么,眼泪流不下来,挂在眼眶上,最后蒸发在空气中。我最后冲无铭笑了笑

“还有半年,够把夏季冠军杯打完了。”

 

 

这件事成了我和无铭之间的秘密,我最后决定不告诉陈正正,他那么累,那么辛苦,顶着莫大的压力,我不能让他再为我担心了,无铭说我这样太自私了。

也许吧,但我希望他还一直是那个快乐的陈正正。

 

春季赛结束了,我们没能拿到冠军,那场巅峰对决,我们输给了对手。

我知道可能是因为我,那一场比赛,我胃疼得手都在抖,操作频频失误,但是我不敢说,也不能说,estar的上路替补兮兮请了假没来,我只能硬着头皮上。

我想无铭看出来了,他一直在很担心的看我。

是我的错,我都懂。


没有人在赛后责怪我,但是我会怪自己。


我回到宿舍,看着陈正正,他望着窗外的陌上花,我听到了他的啜泣声。

但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只能从后面走过去,轻轻地抱住他,就像当时我在火锅店里抱住他那样。

我想,也许我该离开了。

慢慢地离开,从离开陈正正开始。

陈正正刚洗过澡,头发还在往下滴着水,外面只穿了一件简单的衬衫。

“别着凉了,宝贝。”

我轻轻地咬上猫咪的耳朵,手穿过薄薄的衬衫,一点一点,缓缓地摸着猫身上的绒毛

 

 

陈正正一直没推开我

 

 

我听到了猫的叫声,很小很细,这还是我第一回听猫叫,但是很好听。

猫的身上湿湿的,滑滑的,我一动他的身体就往前窜,我只好腾出一个手来扶住他,另一个手抱住他的脑袋

我那天好像要把自己的灵魂撞进他的生命里

一夜缠绵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天永远不会亮,永远都没有明天。

可是明天总是要来的,人总是要走的。

 

陈正正真的很淡定

我第二天跟他说分手的时候,他也只是愣了一下

“祝你在余生能找到那个你爱的人”

陈正正转身就走了,一滴眼泪也没掉

我多希望他能哭一场,能过来主动抱抱我,也许我就能再鼓起勇气坚持一下

但我只能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似乎踉跄了一下,也许是我看错了

因为我的眼泪落下来,模糊了双眼

我跪在地上,地板很凉,凉得我心疼

我的胃突然疼起来了

我趴在洗手池边,像是要把自己的心肺都吐出来了一样

 

 

陈正正,我不会再有其他爱的人了

我也没机会再有其他爱的人了

 

 

无铭送我去了医院

“不是让你好好休息吗”医生无奈地叹息,“你这病不能受刺激,你再照现在这个状态下去,也就两三个月了。”

陈正正

真对不起

没办法陪你一起走到夏冠了

剩下的路

你只能一个人走了

桂花少年总是要走的

真遗憾

本来说好要陪你一辈子的

 

 

我决定离开estar去住院,除了无铭,没有任何人知道原因。

“能不走吗,诺言哥哥”

小哭包花海一开始撒娇,我就心软了

但是我必须走了

“对不起花海,你还有其他哥哥,他们会一直陪着你的”

我向无铭使了个眼色,他马上就拽着哭哭啼啼的花海离开了,到底是小孩子,无铭哄了几下就好了

真好

也许曾经我和陈正正也可以

 

我终究是没陪那个少年走完夏冠的旅途

 

有的时候在夜里,我仿佛会听到陈正正的声音,一声一声地叫我的名字,跟我说别怕,可当我早上醒来,身边又使空空如也

也好,就这么安静地走吧

一个人

 

有一回无铭来看我

我跟他说

我是挺自私的,在最好的年华里走了,我要让陈正正这辈子都忘不了我最好的样子

 

我努力地用尽了一生的力量

去爱了一个人

我现在很满足

也许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和陈正正白头偕老

也许在很多年后

他会想起我,想起我们当年一起喧闹欢笑的时候

他会慢慢长大

而那个喜欢蜡笔小新的桂花男孩

会永远以二十三岁的形象留在他的心里

那些年少年们懵懂的爱情

终究是化作一缕烟

被风吹散

飘散在光怪陆离的人间

 

 

陌上花又开了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可是有的人

有些事

再也不会回来了




————————————————————————


我的爱人

你会不会

一直哭着到天亮

让满腔的海水

涌进我的胸膛

在我的怀里多滚烫

我多想在你的身旁

哪怕一夜的时光

当我抱着你

伸出了臂膀

我多么渴望就此抓住不放

我多想在你的身旁

哪怕一夜的时光

我把你藏在身上哪一寸地方

才能永世不忘

不管海水多么冰凉

我依然有一颗心脏

不管海水多么冰凉

我依然有一颗

心脏

———————————————————————

最后的歌曲选自音乐剧《蝶》心脏部分,写的时候突然想到了这首歌,很有感触就打了上来

我不算是estar的老粉,甚至都不是在巅峰时期来的,但是哥哥们的成长我们真的都有目共睹,也很有感触,谨以此文献给爱花猫,爱estar的所有人。

评论(7)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